走入曠野當阿拉斯加淘金客

就算是心中最無牽掛的公路旅人,仍有目的地。喬治帕克斯公路(George Parks Highway)上的旅人幾乎都要前往迪納利國家公園(Denali National Park)。這座蒼鬱的國家公園,一片凍原沼澤地上,白雪皚皚的北美最高峰拔地而起,那正是海拔六千一百九十四公尺的麥金利山(Mount McKinley)。

一望無際的原野上,只有一條蜿蜒一百二十四公里的碎石路貫穿。除非特別申請,否則不能開車入內。因此來到此處可先停車,登上如舊式美國校車的巴士緩緩前進。一來到國家公園,就是進入凍原、灰熊、麋鹿、馴鹿、老鷹、大角羊的國度。

透過汽車或巴士的車窗望向阿拉斯加,可能還不足以了解這地方實際上有多麼荒涼。隔天早上,我們在國家公園入口的迪納利村吃早餐時,激流泛舟嚮導布蘭登.費格森(Brendon Ferguson)說:「二十一年前,克里斯.麥坎德斯(Christopher McCandless)沿這條路走個幾哩進入森林,就沒能再走出來。」他說的是個充滿理想色彩的青年,為了一圓浪漫夢想而死在阿拉斯加荒野的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