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縣市正副議長的「買票行情」

一票五千萬,議長寶座手到擒來?

檢調單位雖針對正副議長賄選傳聞,採取區域聯防的緊迫釘人策略,但大幅翻新的買票手法仍使全台「賄聲賄影」。

縣市正副議長選舉已日漸逼近,全台買票傳聞也隨之甚囂塵上,據說以中、南部縣市議長買票行情最慓悍,一票叫價上千萬元已屬市場行情,而關鍵票更已喊到每票五千萬元,中部地區的幾個黑金盛行縣市,據聞且已出現正副議長「競標行情」,有的花個幾千萬元「得標」,興高采烈,認為撿到便宜;而有的則是以上億元天價才完成競標,錢花得有如流水。不管如何,隨著縣市正副議長鏖戰日趨白熱化,多數超級戰區傳出,這回如果不花個上億元,正副議長寶座恐怕很難到手。

檢調單位擴大查察

面對賄聲賄影,台灣高檢署已下令查察,並指示全面進行電話監聽,以便掌握具體的犯罪事證。而有意角逐正副議長寶座的人,最近這一個多月來,始終和檢警調等單位大玩躲貓貓,都不敢使用電話或大哥大談「敏感話題」,深恐遭到監聽鎖定,而大多數的參選者及其陣營,都以極其謹慎的聯繫方式,約在固定地點當面商議。各縣市一些著名的餐廳、夜總會、酒廊、俱樂部,即成了商議或招待據點,檢調單位對此,也改採區域聯防的緊迫釘人策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