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馬柬緬買房,當心房仲沒說的費用

沒耐心套牢五年 甭當大馬包租公

想要到海外置產賺租金、賺資本利得,可沒那麼簡單。若沒有把規定摸清楚,可能會賺不了錢,還惹來一肚子氣。

追逐最大投資報酬率,讓房地產投資客海外置產的腳步,逐步往柬埔寨、緬甸等開發中新興國家移動。圖為柬埔寨市區。

追逐最大投資報酬率,讓房地產投資客海外置產的腳步,逐步往柬埔寨、緬甸等開發中新興國家移動。圖為柬埔寨市區。(攝影者.楊文財)

「到馬來西亞投資房地產,租金投資報酬率至少有五%」、「用低於台北市的價格,輕鬆入主日本東京」。「不到台北市五分之一的價格,就可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市中心擁有房地產」,嘉寶利建設公司總經理林献智正向著前來探詢房地產市場的投資團說。

「東協擁有全球最年輕的勞力和豐富的礦產資源支撐經濟成長,」台灣房屋全球財富中心經理王怡凱說。投資客的觸角,正悄悄的從目前最夯的日本、馬來西亞轉移到柬埔寨與緬甸,在緬甸的仰光、曼德勒,柬埔寨的金邊等大都市,可看到台灣建商與投資客的身影。

日本信義房屋光是二○一三年,就仲介了新台幣八十八億 三千萬元台灣資金前進東京,台灣房屋最近兩年則引介至少六十五億元資金到馬來西亞買房。這還不包括其他房地產業者、旅行社或移民業者帶團買房的金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