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經典作品》好餓的毛毛蟲

史上最暢銷的繪本聖經

貪吃毛毛蟲吃了一連串的美食,最後鑽進繭裡,羽化成蝶。彈出書面不僅讓人驚喜,吃的食物都是小孩愛的,更能引起共鳴。

貪吃毛毛蟲吃了一連串的美食,最後鑽進繭裡,羽化成蝶。彈出書面不僅讓人驚喜,吃的食物都是小孩愛的,更能引起共鳴。(攝影者.李明宜)

若你家裡有小孩,絕對知道這本繪本聖經——《好餓的毛毛蟲》。一九六九年出版至今,翻譯超過五十國語言,全球大賣三千三百萬本以上,是史上最暢銷的繪本。

紅頭綠身的小毛毛蟲,從葉片上孵了出來,爬、爬、爬的去覓食,週一吃了一個蘋果、週二吃了兩個梨子……到了週六,就像狂歡大解放,一連吃了蛋糕、冰淇淋、櫻桃派、棒棒糖……。吃成大胖蟲的牠,鑽進自己造的繭裡,又過了兩個星期,破繭而出,變成一隻漂亮的大蝴蝶。

這本讓全世界孩童瘋狂著迷的繪本,作者是一位有著和藹笑容,蓄著白鬍的八十五歲老爺爺,德裔美籍的艾瑞.卡爾(Eric Carle)。一條毛毛蟲的魅力怎能那麼大?這本書之所以讓人百翻不膩,不單單是鮮豔的顏色,平面設計出身的卡爾把設計概念運用到繪本上,首創「洞洞書」,讓小朋友跟書產生互動,彷彿化身小蟲,在水果、點心上鑽來鑽去。現在更進階成立體書,躍然紙上,翻頁更驚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