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董娘張淑芬,藉空頭謠言機會教育

聽老婆話 張忠謀打流感疫苗闢謠

董事長生病謠言,造成台積電股價下跌,張淑芬掌握消息並公開張忠謀行程,讓空頭無計可施。

張淑芬不只照顧張忠謀的健康、擔任造型師,還是危機處理高手。

張淑芬不只照顧張忠謀的健康、擔任造型師,還是危機處理高手。(攝影者.賴建宏)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生病謠言傳出的一月九日下午,一身粉紅襯衫、粉紅領帶元氣現身,讓謠言不攻自破,處理這場危機事件的人,正是董娘張淑芬。

張忠謀生病謠言,造成台積電股價跌三元,市值蒸發七百多億元。台積電莫名下跌造成股市大地震,金管會、檢調單位決定調查,這宗擾亂交易秩序的謠言究竟是誰所為。

事實上,張淑芬是最早知道這件空頭謠言的人之一,她在前一天收盤前,就收到朋友簡訊:「聽說董事長感冒,有沒有好一點?」當時人正在打坐的張淑芬回覆:「沒有啊,誰說感冒,上班好得很哩。」她一開始不以為意,但收盤後又接到一通朋友詢問的電話,接連兩通,讓她不放心,打電話問秘書,確認張忠謀在辦公室工作,她當下判斷,盤中就傳出消息,「一定是放空的人在做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