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廊裡學烹飪 體驗食器美感

一樓藝廊空間的展示方式,也得到黑田大師本人的確認,連原木展示台的高度,都經過思考。

一樓藝廊空間的展示方式,也得到黑田大師本人的確認,連原木展示台的高度,都經過思考。(攝影者.李明宜)

鄰近台北市大直捷運劍南路的巷道上,藏著一處新空間「Yohaku Gallery」,它明明離熱鬧的美麗華商圈才咫尺,卻有種「大隱隱於市」的靜謐感,藝廊執行長林麗娟說,「當初看到這個地方,就讓我想到東京的代官山,那裡有許多小小的藝廊。」

然而,這個隱蔽的空間裡卻臥虎藏龍。初訪Yohaku Gallery、看到陶藝大師黑田泰藏的作品時,有種震撼,純淨薄透的白色作品裡,藏著日本的極簡美學。

日本建築家安藤忠雄曾如此形容黑田的作品:「黑田泰藏陶瓷作品的『純白』,反應在他對真實不間斷追尋的層面上,是一種接近精神性白。」黑田的「白」,在字典裡找不到對應詞,也被形容為「接近希臘午后光線的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