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翻3.6倍,漲幅贏時代華納、環球

90歲迪士尼 股價創新高的兩帖藥

影視娛樂巨人迪士尼,找來「超級英雄」擴展事業版圖,這家專注賺兒童財的公司,憑什麼跨足搶成人與男性觀眾?

迪士尼現任執行長鮑伯‧ 伊格(中)是近年來讓迪士尼股價大漲的靈魂人物。

迪士尼現任執行長鮑伯‧ 伊格(中)是近年來讓迪士尼股價大漲的靈魂人物。(來源.達志影像)

日前第五十三部經典動畫長片《冰雪奇緣》(Frozen)甫獲金球獎最佳動畫的華特迪士尼公司(The Walt Disney Company),美國時間一月六日美股開盤後,股價一度創下七十四‧八四美元的歷史新高,雖然之後小幅下修,但是仍然無法掩蓋這個影視娛樂巨人近年來的亮眼表現。

迪士尼一月十三日(美國時間)股價收盤價七十三‧二七美元,與金融海嘯過後、二○○九年初相比,漲了三‧六倍,成長幅度高過競爭對手,如時代華納集團(Time Warner,旗下有華納兄弟、CNN等事業)與康卡斯特集團(Comcast,旗下有環球影業、環球影城等事業)同時期的股價漲幅;此外,營收與獲利也不斷創新高,二○一三年營收約四百五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兆三千五百億元),淨利六十一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八百三十億元),一掃二○○○年初期,迪士尼一度陷入瓶頸的陰霾。

這個九十歲的娛樂業巨擘,為何近幾年來一掃老態?答案是:「轉大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