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新餐廳:Monsieur L Restaurant

漂亮價格品嘗 飯店料理與超值甜點

這道「煎烤紐西蘭羊小排」,從材料處理、醬汁熬製到配菜的烹調,總時數超過十小時,相當費工。

這道「煎烤紐西蘭羊小排」,從材料處理、醬汁熬製到配菜的烹調,總時數超過十小時,相當費工。(攝影者.Ann)

開幕才兩個多月的Monsieur L Restaurant (L先生餐廳),藏身在台北市民生社區巷子裡,若非特別預約前往,並不容易路過。然而新品牌、隱蔽地點雖非優勢,卻沒有掩蓋掉它的光芒,早已吸引餐飲圈「巷內人」的注意。

身上裝有「餐廳雷達」、消息比很多美食記者還靈通的美食部落客Peray提到,很多餐廳的主菜可能有特色,但是甜點卻就差強人意,「這是家『整體滿意度』相當高的餐廳,具飯店水準,價格卻又很理想。」飲食作家高琹雯也告訴我們,「中規中矩」、「物有所值」。中午套餐六百八十元,就能吃到具水準的三道菜,是相當迷人的地方。價格實在,但高級餐廳該有的服務、餐飲水準一點也沒少,這是價值所在。

一道「煎烤紐西蘭羊小排」,看得見飯店級的麻煩功夫,「為了達到細緻的口感,我們要先將小排的油脂和筋全部去掉,剔除約百分之四十的部分,十六根一公斤的小排,只能做三客。」主廚歐俊辰(Cage)表示。小排剔除的部分,成為熬煮醬汁的材料,光是醬汁就要花上四小時烹煮。連小排的骨頭也要費心處理,得刮得乾乾淨淨,處理完十六根羊小排,也要兩、三個小時。低溫烘烤後的小排骨頭,變得白淨,成為擺盤的裝飾,就連配菜番茄,也要低溫烤製兩個小時,好把鮮甜鎖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