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狼」爆公關炸彈 香港Ikea幽默接招

香港Ikea的狼玩偶危機雖然驚險過關,但避免爭議,已改名為路福西。

香港Ikea的狼玩偶危機雖然驚險過關,但避免爭議,已改名為路福西。(來源.IKEA網站)

香港宜家家居(Ikea)的一隻野狼玩偶路姆西(Lufsig)因為粗口諧音,在二○一三年年底被示威民眾拿來丟擲香港特首梁振英,一夕暴紅。網友對路姆西名稱大肆取笑惡搞,香港Ikea被迫接手這顆行銷專家眼中的公關炸彈。

路姆西之所以一戰成名,是因為其發音近似廣東話粗口,與台灣所用的「草泥馬」有異曲同工之處。而梁振英一向被反對人士諷稱為「狼振英」,此舉以狼丟狼,又暗含貶損之意,示威意味濃厚,路姆西成反梁象徵,被網友封為「新社運神獸」。網路上甚至出現以港幣六百八十九元標售的路姆西,諷刺以六百八十九票當選的梁振英。

反過來看,路姆西暴紅對香港Ikea而言卻是把雙面刃。路姆西原是香港Ikea助學毛公仔系列中的一隻野狼玩偶,每賣出一隻,Ikea便捐出港幣十元給救助兒童會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幫助兒童上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