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堉璘養保留戶,比市場最高價貴才肯賣

帝寶暗地破彭淮南「三百萬防線」?

豪宅圈建商十年來以「價格不到寧可不賣」的惜售模式,在小龍年尾聲,從每坪兩百萬迅速轉戰三百萬戰場!

近來雖因帝寶住戶風波不斷,少數人暫時搬遷「避難」,但仍有買主不惜代價擠進,讓帝寶穩坐國內豪宅一哥地位。

近來雖因帝寶住戶風波不斷,少數人暫時搬遷「避難」,但仍有買主不惜代價擠進,讓帝寶穩坐國內豪宅一哥地位。(攝影者.翁挺耀)

帝寶奪回台灣豪宅單價王寶座!根據內政部最新揭露的實價資訊,二○一三年七到八月間,宏盛帝寶的四筆交易中,出現一坪達二百九十八.二萬元的紀錄,讓帝寶再成焦點,也讓每坪二百七十六萬元的皇翔御琚退居榜眼。

這四筆交易中,有三筆由丹尼斯集團創辦人王任生家族,向宏盛建設購入建商保留戶。由於交易前曾傳出宏盛內部「非三百萬不賣」的價格底線,但最後登錄價格卻出現每坪二百九十八‧二萬元,距離「三字頭」僅一步之遙。不過,知情人士透露,某筆實際成交價已站上三字頭,但為避免觸及央行總裁彭淮南心中的「三百萬防線」,所以帳面上仍維持二字頭,刻意壓低。

帝寶站上三字頭,據聞宏盛「大老闆非常滿意」,顯示已達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心中門檻,台灣豪宅進入單價三百萬元的戰國時代。不過,宏盛建設發言人李宗平對此否認,表示三百萬說法僅為市場傳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