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玄勝九把刀,奪最賣華文大眾作家寶座

日寫五千字 彩券妹變輕小說天后

她不是人氣王九把刀,也不是輕小說女王御我,卻坐上今年博客來華文大眾小說暢銷王寶座,她怎麼辦到的?

護玄

護玄(攝影者.張家毓)

今年書市一片慘澹,其中尤以青少年圖書領域下滑最多,「學生族群平均購書冊數少了一冊,」博客來網路書店文化事業部部經理張靜如觀察。然而,卻有個小說作家,從二○○九年打進博客來華文大眾作家Top 5,到了今年,甚至打敗人氣王九把刀以及被譽為輕小說女王的御我,成為華文小說新暢銷王。

這個暢銷女作家,沒有九把刀的高人氣,也沒有御我的專業文學背景,害羞內向的她在媒體極少曝光,卻被青少年視為「精神導師」,在網路上有「玄大」之稱,她是護玄。

二○○五年開始出版第一本小說,至今八年(編按:中間停了兩年)累計出版共三十六本作品,總銷量突破百萬冊,三十歲不到,年平均所得突破兩百萬元,直逼一個中高階主管的年薪。但護玄到底是怎樣的人?為什麼能有這樣的創作魅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