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都會區上半年十大建商和代銷公司排行榜

今年上半年,房地產市場可說是籠罩在一片淒風苦雨之中,一些財務不健全的建商和代銷公司,有不少已經被景氣所吞噬,而從最近發表的「八十四年上半年三大都會區十大投資興建、十大代銷公司排行榜」中,可以看出來的是,只剩下知名度高、形象不錯的中大型公司,敢在不景氣中大量推出個案。而由於市場極不景氣,房地產業者的推案策略,也已明顯的趨向保守謹慎。步步為營的結果是,預售推案量比起去年,大幅度的縮水。

這項調查是由「衛明不動產投資顧問公司」針對台北、台中上商雄三大都會區的建設公司及代銷公司,自一月到六月推出的預售個案所作的市場調查及統計。

調查結果,能擠入三大都會區的前十大建商,個個都稱得上是實力派的公司。其中,較有趣的現象是,國營事業的台糖公司,挾其雄厚的土地資源,竟然也躋身大高雄地區前十大建商之列,而台糖的這項舉動,目前已引起高雄業者不滿,而發出「與民爭利」的不平之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