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老物件 翻身潮設計

磨石子、鐵花窗、台式藤椅和板凳等生活中漸漸消失的老面孔又回來了。但,這次卻給人有點熟悉又不太熟悉的感覺。五位新生代台灣設計師,循著記憶的軸線,運用現代手法幫這些老元素「微整形」,展現不同風貌。

郭喆宸(右)與陳麗安(左)將踩在腳下的磨石子地板升高,變成桌子。

郭喆宸(右)與陳麗安(左)將踩在腳下的磨石子地板升高,變成桌子。(攝影者.李明宜)

磨石子地板變設計美桌

共治設計設計師郭喆宸與陳麗安把原本踩在腳下的磨石子地板,變成了桌子、花瓶、杯墊等實用設計,碎石花紋幾何拼色,加上銅線鑲嵌對比,安放於陽光灑落的窗邊,正是一幅窗明几淨的圖畫。

「小時候媽媽總是把老家的磨石子地板擦得亮亮的,讓孩子們趴在地上畫圖,還可以利用地上的裂縫來打彈珠。」對郭喆宸與陳麗安來說,冰涼厚實的磨石子是具回憶感的材質。於是,身為設計師的他們想辦法把磨石子留在身邊,讓童年的遊戲場繼續陪伴自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