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宋豪麟PK羅敏菁

Q7生技股近期大跌,農曆年前可進場撿便宜?

十二月中大盤創兩年多來新高同時,生技股卻普遍大跌,隱隱透露出警訊。現在,投資人心中最大疑問是:生技股要泡沫化了嗎?還是逢低可加碼?生技股投資的專業背景門檻高,《商業周刊》特別找來科班出身的產業專家解答關鍵問題。鑽石生技投資協理宋豪麟,有生命科學系背景,他早在二○一一年底就看好台灣神隆、浩鼎,兩年來兩檔股票股價皆倍增。台灣工銀科技顧問資深協理羅敏菁,有二十年生技業經驗。她的基金年報酬率高達四四%,是美國創投基金平均績效近三倍。

生技股寶齡拿下國家創新獎,在美申請新藥藥證也將到手,董事長林智明(右2)走路有風。

生技股寶齡拿下國家創新獎,在美申請新藥藥證也將到手,董事長林智明(右2)走路有風。(攝影者.楊文財)

羅敏菁:Yes!選股本小、市值被低估者,長期更勝炒短線。

當大浪潮升起,珍珠與垃圾都一起被帶上來,但等到浪潮退去,沙灘上誰是珍珠、誰是垃圾,這時就看得很清楚了。目前許多人說生技股都太貴了,但在我看來,短線上的確有個股漲高面臨修正,但不是所有生技股都漲過頭,依然有個股持續走揚。

所以說,先別管農曆年了,你有聽過要用功嗎?用功的投資人,在現在這個時間點,依然可以挑到便宜的好標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