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暢飲的蘋果酒莊

如同行星圍繞著太陽公轉一樣,英國薩默塞特(Somerset)生活的重心則是圍繞著蘋果打轉;從果園種植到舉杯暢飲,與我們一同踏上蘋果酒之路,深入英國西南部的核心。

每天下午五點鐘,薩默塞特便遁入一個柔焦般的世界。太陽準備下山,光線染上了一片金黃色的迷茫。站在果園裡,看著傍晚餘暉透過結實纍纍的枝頭落下,在覆滿落果的地面灑上一層交錯的淡影,蘋果園在英國文化中擁有崇高地位的原因不言而喻。

歷來果園不曾是發情的駱馬出沒之地。但我來到史坦布瑞吉(Stembridge)村附近的山洞丘酒莊(Burrow Hill Cider Farm),在探訪其果園時卻面臨了這幅景象。兩頭同人一般高的駱馬,棕色的叫路易斯(Louis)、白色的叫魯伯特(Rupert),在我信步晃過一頭在樹下嗅聞著蘋果的格洛斯特斑點豬身旁時,以嚇人的眼光打量著我。酒莊工人史蒂芬.華德(Stephen Ward)連忙警告我:「經過魯伯特身邊要小心。」我們一邊走向那台停在庭院裡、堆滿鮮摘蘋果的卡車。「牠以為自己是人。你要是太快轉身,牠會整個跳起來趴在你肩膀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