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直擊!柏林、倫敦、東京和台北4個城市最強「100美元創業團隊」

小蜜蜂創業潮

跨國追蹤柏林、倫敦、東京到台北民生東路4段的小公寓裡……,一場小蜜蜂革命正在展開。這群小蜜蜂,間接讓施振榮陷入搶救宏碁苦戰、讓諾基亞因虧損賣給微軟,它比2000年網路革命帶來的威脅還大,35人就能搶走銀行120億元生意!它帶來史上最好的無本創業機會,3個男孩、2張氣墊床開始,幫人租房創造出25億美元的估值!我們可以不要當革命者,但要拒絕當革命受害者!

柏林 - 這裡除了藝術,就是新創公司。看準柏林人口來自近兩百國多元特性,讓Delivery Hero選在這設總部,成立不到三年,已跨進四大洲經營三千間餐館外送服務。

柏林 - 這裡除了藝術,就是新創公司。看準柏林人口來自近兩百國多元特性,讓Delivery Hero選在這設總部,成立不到三年,已跨進四大洲經營三千間餐館外送服務。(攝影者.張家毓)

這是一場,正在全球掀起浪潮的「小蜜蜂革命」。十一月二十一日。宏碁前董事長王振堂、前總經理翁建仁為單季虧損逾百億請辭,近七十歲的創辦人施振榮扛下宏碁翻身的重任。表面看來是宏碁未抓到平板與手機商機,但深層看,全球軟體平台重要性提升,壓縮硬體廠商的價值,才讓宏碁這麼辛苦。

宏碁碰到的「小蜜蜂」,是App應用程式廠商。如《彭博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所述:「App(應用程式)將決定,科技業下一波大的贏家。」過去,消費者依照硬體規格而決定購買。但現在,他們可能因一個獨有的應用程式,如可把照片自動剪輯成短片應用程式RoadMovies,而買了蘋果iPhone手機,然後,又因相容性,連電腦也轉換蘋果電腦。

四大現場,直擊「蜜蜂革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