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之都找尋土耳其咖啡香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提供豐富的皇家古蹟與各式各樣的美好文化,洛可可宏偉宮殿、咖啡屋與新釀酒莊,在維也納共織動人的樂章。

漫步在美泉宮(Schonbrunn)的花園與豪華大廳,儘管這座有著一千四百四十一間房的宮殿僅是一座夏宮,並非哈布斯堡王朝的主要根據地,但還是會讓你彷彿置身於中歐的宏偉帝國。英國出生、目前擔任解說員的約翰喬瑟夫.切寧(John-Joseph Cheyne)這麼說道:「你必須以生活在十八世紀的角度來看這座宮殿。對我們而言,金碧輝煌的裝飾很重要,但對當時的人們來說,照明與吊燈才是重點。」

美泉宮趕上十八世紀的歐洲中國熱,三間房間裝上中國漆質天花板,與周遭白色、金色洛可可風格完美融合,然而這片富麗堂皇中,一件家具特別突出。一八四八至一九一六年期間在位的法蘭茲.約瑟夫一世(Emperor Franz Joseph),在寢室角落擺著一張棕色行軍床。切寧告訴我們:「奧地利陸軍軍官執勤時會睡在那樣的床上,而法蘭茲.約瑟夫相信自己是在為上帝執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