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塔下的情緒食堂

一塊豆腐五感體驗

日本人,把吃飯當成是一種五感體驗。因此從踏進餐廳,目光所及,門把、裝潢、藝術品、景觀,甚至到桌上的筷架、水杯,都是為客人設想、安排的美食序曲。日本稱這種能誘發人美好感知的餐廳為「情緒食堂」。

東京的情緒食堂尤其多,主題也不同。這次,我們在日本東京鐵塔腳下,發現了京都!從來不知道,在大家那麼熟的東京鐵塔,還有這處世外桃源。走進「東京 芝豆腐屋UKAI」,如果不是仰頭從松葉的縫隙間,看見閃著彩色「2020」申奧宣示的巨大東京鐵塔,我一定以為自己在五百公里遠的古都,有種超現實的感覺。

這間餐廳隸屬「UKAI株式會社」,該集團經營餐廳及美術館,旗下十二間餐廳之中,有五間摘過星。無論是鐵板燒,或是「豆腐屋」會席料理,全都帶著濃濃的日本味及傳統的工藝技法。豆腐屋走的是純正和風江戶時代,就位在東京芝公園裡,曾在二○○八、二○○九年拿下米其林一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