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天后級》創下全台最高價碼

破億人次學她穿搭 一篇稿6萬元起跳

時尚部落客花猴,從妝髮到撰文,和老公一手包辦,她把自己變時尚雜誌,嚴格挑選廣告邀約,即使每天工作十六小時,廠商檔期還是卡位到明年。

廠商為搶得花猴檔期,不惜成本簽年約、贊助穿搭行頭,讓她不用花錢就有穿不完的衣服。

廠商為搶得花猴檔期,不惜成本簽年約、贊助穿搭行頭,讓她不用花錢就有穿不完的衣服。(攝影者.許世穎)

一如演藝圈有價碼高低、大小咖之分,長踞現金部落客身價「天后」地位的,非花猴(蘇芳弘)莫屬。

三十四歲的花猴,八年前從服裝穿搭領域起家,累積人氣破億,一篇千字的邀稿文,價碼上看六萬元,是國內稿酬最高的專職部落客;月收入保守估計超過五十萬元,吸金能力是一般部落客的五至十倍。

花猴每天收到的廣告邀約數以百計,即使她和老公兼攝影師、經紀人阿宅(徐宏杰)每天工作十六小時,還是無法消化案量,「檔期」從今年中排到明年,廠商想在她的部落格上曝光,捧著錢也未必能如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