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賺錢了 氫氣車順勢黑翻紅

豐田推動氫氣車上路前,應先確定基礎設施到位,才能談及拓展市場。

豐田推動氫氣車上路前,應先確定基礎設施到位,才能談及拓展市場。(來源.達志影像)

日前,豐田汽車董事長內山田武公開表示,研發氫氣車的承諾不變,眼前任務是讓氫氣車在十一月舉辦的東京汽車展登場亮相,遠一點的目標就是明年搶先推出二○一五年份新車款。

不只是豐田,通用汽車和本田也剛在七月宣布協同研發氫氣車;福特、日產及戴姆勒(Daimler)則是在年初就已經談妥策略聯盟,預計二○一七年量產。各家車廠一波波的動作昭示,沉寂多年的氫氣車研發正捲土重來,最主要的原因來自從年初紅到年尾的電動車效應。

自從今年第一季電動車新貴特斯拉(Tesla)創下十年來首次獲利紀錄,高價車也有高買氣的消費風激勵同業信心。豐田美國區部門副總裁哈斯達特(Chris Hostetter)就說,在找到降低研發成本的前提下,氫氣車零售價可望定在五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比具有同級續航力的特斯拉還便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