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標金竟是底價三倍,市場嗆聲乾脆喊停

誰讓4G電信標案變得如此荒唐?

趕釋照、缺配套,不但讓4G金雞母變成燙手山芋,也讓台灣網路發展失控,賠上銀子又輸了競爭力。

4G 標到失控,外界罵聲連連,接下來WiMAX 該何去何從?將是NCC 下一道難題。

4G 標到失控,外界罵聲連連,接下來WiMAX 該何去何從?將是NCC 下一道難題。(攝影者.楊文財)

一盤好局,卻因貪快、急就章,跌了一大跤。正是這一個多月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導4G競標最好的寫照。

4G競標已延燒三十九天,總標金逼近一千二百億元,是底價的三倍,其中最搶手的一千八百MHz頻段,標金更達七百八十四億元,每單位頻寬價格逾六億元,在所有開放該頻段競標的國家中,比新加坡、德國、瑞典都還高,位居全球前段班。

場上僅存的六家業者: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亞太,還有新加入的鴻海與頂新集團,個個砸錢不手軟,要標得一個區塊,至少得花超過二十億元,甚至上百億,儼然成為一場金錢大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