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專訪》職棒回春推手黃鎮台談未來規格

就是把球場 當精品店來經營!

兄弟象拋售風波一出,各界再度關注職棒現況,在聯盟會長黃鎮台改革下,職棒今年票房創二十年新高,他認為要滾動職棒,須靠更多活動,維持球員和球迷熱度。

65 歲的黃鎮台,在處理危機、改革職棒等艱困工作上仍充滿活力。他認為必須了解球迷要什麼,球隊才能加值。

65 歲的黃鎮台,在處理危機、改革職棒等艱困工作上仍充滿活力。他認為必須了解球迷要什麼,球隊才能加值。(攝影者.程思迪)

十個月前,中華職棒聯盟會長黃鎮台才在六十天的高壓下,化解了興農轉賣危機,成功引進義集團,創下中華職棒二十四年來的榮景,沒想到一轉頭,又有球隊說不玩了,而且還是歷史最久、人氣最高的兄弟象隊。

自十八日傳出兄弟象可能轉賣的訊息後,《商業周刊》記者就不斷嘗試約訪黃鎮台,但均以「不方便針對球團的決定發言」為由遭婉拒。直到二十日晚上,記者趁其在家附近遛狗時,上前攀談了四十分鐘,終於獲得深入訪談機會。

即使訪談時間約在深夜十一點,學者出身的他,非常嚴謹的準備好資料,先是表達「絕不談論個別球團」的立場,接著又跟記者說:「等一下,你先讓我思考一下,」然後就在紙張上整理起重點與筆記來。這一等,又是二十分鐘過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