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級時尚女神的混搭王道

知名時尚財經網站BoF(Business of Fashion),首度票選影響全球時尚五百人。在這份名單中,與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前設計總監馬克.雅各布斯(Marc Jacob)和名模凱特.摩絲(Kate Moss)等一同獲選的,竟出現一位高齡九十二歲的老太太─艾莉絲.艾菲(Iris Apfel)。

讓人意外的是,這個評選共分為頂尖設計師、品牌執行長、零售商,還有時尚繆思等八大類,艾菲與超模凱特.摩絲和影星章子怡等人共同獲選為繆思女神。

艾菲不僅是這五百人當中年紀最大的,在青春臉龐不斷竄出的時尚圈,艾菲滿頭白髮、滿臉皺紋而且從不整形;在用名牌打造品味的年代,她衣櫃裡最多的行頭是來自跳蚤市場;當主流審美觀強調「少則是多」,她大膽混搭的裝扮,顏色、層次,永遠多到讓人眼花瞭亂。在她身上,時尚界既有的規則似乎全都不適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