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股價破百元,剛掛牌再翻一倍

素還真靠三招印鈔票 打敗郭台銘

今年來,從誠品生活到霹靂國際,陸續變成文創概念股,股價表現優於科技業,但也因「壓寶」特性而有風險。

挾23 年都賺錢的成績單,霹靂跨足股票市場首日股價就飆漲,掀文創類股熱潮。圖左為董事長黃強華。

挾23 年都賺錢的成績單,霹靂跨足股票市場首日股價就飆漲,掀文創類股熱潮。圖左為董事長黃強華。(來源.霹靂國際提供)

九月三十日,號稱「最純」的文創股霹靂國際,以一百零二元登錄興櫃,「素還真」從武林跨進資本市場,首日盤中股價衝上兩百元以上,最高還到二百一十元。

若以霹靂國際去年每股稅後淨利四.六七元來看,本益比高達四十倍。事實上,不僅霹靂,包括已上櫃的誠品生活,與另一檔興櫃股華研國際唱片所形成的文創類股,堪稱目前台灣資本市場中,本益比光環僅次於生技股的族群。

過去,台股的光環落在科技族群,接蘋果訂單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出馬,就是股價的保證;但在科技產業進入成熟期、面臨轉型壓力後,資本市場都在追求新題材,現在「素還真」打敗郭台銘現象,代表資本市場資金正在轉移的趨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