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度興起裁員、停業、遷冊風潮

Fortune為何冒險斷言「九七後香港走上死亡」?

九七後香港的前途眾所矚目,六月份的Fortune以「香港之死」為封面故事,引起軒然大波!

六月份的美國財富(Fortune)雜誌,以「香港之死」(Death of Hong Kong)做為封面故事,稱中共九七年收回香港主權之後,政治裙帶關係及貪污腐敗將取代現有的公平法制;同時英語的主導地位將被粵語和普通話取代;自由經濟、司法獨立體制及目前全球商業中心的地位勢將不保,從「東方之珠」蛻變為一潭死水,財富更斷言,香港的前途只有一句話──「Game over」(遊戲結束)。

財富的上述報導,在香港可謂一石激起千重浪,當地左、中、右媒體幾乎是一擁而上,爭相對財富進行大舉討伐,指財富「危言聳聽、無知及嘩眾取寵」,就連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也親自出馬,批評財富雜誌的報導屬「言過其實」。事實上,真正激怒香港人的,並不是這篇文章,而是另有原因,僅僅在八個月前,也是這家雜誌,將香港評選為「全球十大經商環境最佳城市」之首位!

香港失業率達九.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