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污染食物,滲透台灣市場

恐怖!輻射魚早上了你家餐桌

日本福島核電廠持續「釋毒」,魚類、茶葉遭驗出含輻射,小心,日、韓過不了關的核污食品,可能在台灣流竄。

許多民眾喜歡到魚市場買新鮮魚貨,但因政府把關不嚴,遭日本海域污染的水產可能已混入其中。

許多民眾喜歡到魚市場買新鮮魚貨,但因政府把關不嚴,遭日本海域污染的水產可能已混入其中。(來源.法新社)

九月,韓國人最擔心的不是北韓又要試射飛彈,而是從日本福島核電廠排到海裡、每天動輒超過百噸的高濃度輻射水。

因為擔心吃到核污染水產,韓國人不敢吃海鮮,政府也宣布全面禁止日本福島附近八縣的水產進口,甚至嚴控日本進口食品檢測標準,將現有放射性元素銫污染標準由每公斤三百七十貝克,縮緊至一百貝克。

韓國民眾擔心,其實台灣民眾更應該提高警覺!因為政府把關不嚴,檢驗抽樣太少,目前遭輻射污染的食品已經滲透到台灣市面,食品安全出現嚴重漏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