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豺狼在身邊

在布達佩斯我們住的旅館窗外正對著一個路口,有兩隻用鐵管焊成不知是狼或狗的巨型雕像,這應該算是所謂的藝術品吧?只可惜我看不出來有什麼道理,因為實在有點不好看。我其實不喜歡街頭到處放置一些不必要的東西,如果好看或起碼不太難看就還可以接受。但是常常看到一些莫名其妙的作品,如果你有意見,說不定作者會說你不懂藝術,但是我在乎的是那個作品可能會破壞市容,而且妨礙交通。舉例說明,這兩個傢伙我就看不順眼!

每天早上拉開窗簾,就看到牠們兩個醜傢伙已在那裡。清晨街上路人不多,大半都是步伐匆忙趕著去上班的人。可能他們早已習慣這兩個傢伙一直在那裡,所以經過的人,幾乎沒有人會多看一眼。可是牠們好像時時都在注視著每個經過的人,感覺像在交頭接耳說:「要不要對這個下手?」

旅行時,經驗告訴我們在大城市裡要特別小心。我曾多次被一群人圍住,想要對我下手,最後忍無可忍,只有拿出陶爸會的中國功夫來對付他們。我的招數就是抓緊皮包及陶媽,然後大聲吶喊狂叫,想以聲音來嚇阻他們。雖然是個紙老虎的功夫,但是大半都會奏效。因為到底是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如果他們硬來,那就算是「搶」啦!過路的人不見得會幫你的忙,但是警察可能正在附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