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Taiwan 預測台股走勢

「股市鐵嘴」谷月涵:台灣股市還會再跌

憑著過去多次對股市行情的準確命中,谷月涵這次預言引起股市高度重視。

「Mr. Taiwan」谷月涵又開口了!這次他說:台灣股市今年上半年將再跌一○%。這位被國際市場喻為「台灣先生」,是猶太裔美國人,現任美林投顧公司總經理。去年他由霸菱證券跳槽至美林投顧,年薪一千萬新台幣的轉檯身價,再加上一口氣帶走三位重量級分析員以及大批客戶,一度曾造成市場轟動,霸菱公司業績則由原來排名坐二望一的市占率掉至五名之外,受創慘重。

谷月涵是第一位進住台灣股市的外籍人士,十多年來,他不僅成為台灣女婿,更說了一口標準的國語 ,講台語也會通。證券業者指出,他是台灣化十足的外國人;外資機構則認為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台灣通」。

去年五月間,谷月涵轉檯前,曾公開表示,台灣股市將大幅回檔,當時,台股正值全力衝刺萬點大關,市場一片欣欣向榮,此項說法並未受到太大的注意,然而在他一片「叫出」聲下,外資大量拋售持股,再加上亞洲金融風暴吹至台灣,大盤指數於八月二十七日創下一○二五六盤中高點後,猶如斷線風箏直落而下,他的判斷終獲得證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