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55歲 決定開始跑馬拉松

跑步時,我既不是作家,也不是銀行社長,只是個隨處可見,年過五十的中年男子。我總是提醒自己:「喂,別再繃著一張臉了,世上不是只有你一人有煩惱而已。」

二○一○年五月的某個連續假期,鄰居吉沼說要舉辦烤肉大會,請我們夫妻去參加。

當時我因為工作被捲進金融醜聞,我為了那件事苦惱不已。那時我在日本振興銀行工作,它是一家專門提供中小企業融資的銀行,我擔任該行的非常務董事(編按,即非執行董事)。該銀行是由日本中央銀行出身的金融顧問木村剛先生,在二○○三年成立的,成立的目的是為了幫助中小企業融資。

一九九七年,第一勸業銀行為解決職業股東事件引發的混亂,決定和富士銀行及日本興業銀行合併,我當時堅決反對。我認為,第一勸業銀行在歷經十一位董事及幹部遭到逮捕、前社長宮崎邦次自殺的悲劇後,正努力徹底進行改革。在這個過程中,必須做的事還有很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