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買?觀察外資持股比重和配息實力

散戶必學 三招搜出下一檔飆股

電子弱、傳產強態勢持續,投資人可跟著外資腳步買股,其中,中型股優於大型股、外資持股比逾一五%較好。長期買進賺股息,只要外資沒大量出脫,就不會賠錢。

電子弱、傳產強態勢持續,投資人可跟著外資腳步買股。

電子弱、傳產強態勢持續,投資人可跟著外資腳步買股。(攝影者.許世穎)

眼看外資大幅加碼的新藍籌股,今年來漲勢驚人,想要跟隨外資腳步的投資人,心裡不免有三大疑問,一是,漲多的新藍籌股,還能夠買進嗎?二是,如何跟著外資挑選潛力股?三是,不懂得選股,應如何追蹤外資的動向?

外資的操作策略通常是「買進並長期持有」,主要是看中公司的基本面,而非題材性。因此,外資若大舉買入一檔股票後,往往不會頻繁進出,投資人不必擔心接到最後一棒,成為外資出貨的對象。

柏瑞投信國內投資部副總經理江品鋒指出,雖然今年大漲三○%、五○%、甚至一倍的傳產股很多,但電子弱、傳產強的態勢不會因為漲多而改變。只要外資沒有明顯反手出脫的跡象,投資人等待股價回檔時逢低買進,也不會賠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