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耀文,從台灣軟體旱地翻上國際

38歲駭客CEO 用當兵點子創3億身價

沒有行銷、沒有業務,只有技術⋯⋯,技術狂黃耀文,在台灣找不到一丁點機會,被逼上國際擂台PK求生存,他擊敗Google工程師、變防毒軟體大廠後盾,更贏得7.5億元合約。

阿碼科技創辦人兼執行長 黃耀文

阿碼科技創辦人兼執行長 黃耀文(攝影者.賴建宏)

五分鐘的一場PK,給了阿碼科技創辦人兼執行長黃耀文一個被看見的機會,換來四年後一紙七億五千萬元的收購合約。

八月九日,全球最知名電子郵件加密廠商、美國上市公司Proofpoint在官網宣布,將用二千五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七億五千萬元)現金,收購來自台灣的阿碼科技(Armorize),這也是暌違七年,台灣又有以技術見長的軟體公司被美商娶親。

這家名不見經傳的公司為何被看上?Proofpoint執行長斯帝爾(Gary Steele)說,阿碼科技有「世界級」的惡意程式專家知識,阿碼的關鍵技術,可讓Proofpoint雲端、次世代的威脅偵測技術,保持領先地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