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梅止渴嘛!

帕幕卡雷(Pamukkale)原意是棉花城堡,是土耳其的著名景點。雖然此地有很多古蹟,而且都是兩千多年前古羅馬時代所建,但是遊客都是來此看石灰棚水池。因為近年來觀光客越來越多,所以旅館及溫泉池也就跟著開設起來,泉水來不及流出,所以時常遊客看到的水池都是乾涸的,無法看到像旅遊書上所照的相片,一個個白色水池,裡面都是淺藍色的泉水。

我們兩老運氣不錯,好不容易爬到最上面往下看,居然水池裡面有水,而且一池池像極了藍白兩色的梯田,趕忙拿出相機東南西北拚命照。最後因為天氣實在太熱,跟陶媽商量是否適可而止?陶媽也快受不了!兩人就決定打道回府。我們來時匆忙,忘了是由哪條路上來的,正在研究時,發現很多人脫了鞋,往水池裡走,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問旁邊的警察才知道,大家下山都是走水路回去,因為走山路路程要多四倍。沒法子,只好下水,可是水裡有很多小石頭,踩在上面奇痛無比,本想回去把鞋子穿上,或起碼把襪子穿上再走,但一旁的警察看到我要穿鞋,跟我搖搖頭,示意不行,後來才知道這是要保護石灰池。人在他鄉只好守點規矩啦!

一路上都聽到陶媽在我背後不時哀號,還一直喊「口渴死啦!」我只好跟她說:「快點走,我看到前面有一片梅子樹,我比妳還渴。」但她只用兩個字回答 :無聊!因為怕滑倒,又要專心走路,都沒心情看兩旁的風景,直到走到一個小水潭前抬頭,看到兩個身材姣好的三點美女,眼睛頓時為之一亮。看她們兩專心的各拿一個照相機也不知道在照什麼。說時遲,那時快,我也抽出相機幫她們照了好幾張合照,這趟艱困之旅總算讓我照到好相片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