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股住套房,竟祭出庫藏股救股價

才上櫃就護盤 愛情公寓連三失手

獲利大衰退,尚凡資訊上櫃兩個月就實施庫藏股,但庫藏股能救起股價嗎?救股價也不代表救得了獲利!

尚凡創辦人之一、總經理林志銘曾身價上億,如今股價跌,資產恐大縮水。

尚凡創辦人之一、總經理林志銘曾身價上億,如今股價跌,資產恐大縮水。(攝影者.張家毓)

上櫃兩個月,經營交友網站「愛情公寓」的尚凡資訊,八月一日起實施庫藏股,由於才剛掛牌上市,就因獲利大衰退祭出庫藏股者實在罕見。尚凡此舉引起投資市場關注,在網友揶揄「公寓變套房」之際,也透露出其中不尋常之處。

六月四日,尚凡資訊以一百六十四元掛牌,盤中最高衝到一百九十八元上下,之後股價一路向下修正,七月底第二季財報公布,稅後淨利僅一千四百七十七萬元,季減超過四成,每股盈餘僅一.二二元,隔天股價打入跌停。

董事會決議實施庫藏股,買回股份總金額上限為一億六千五百萬元,根據公司財報,這筆庫藏股將動用公司手上現金的四成。但宣布以來,跌勢未減,股價進入一百四十元保衛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