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吧!超完美露營

豪華配備打造帝寶級宿營體驗

生長於七○、八○年代的人,可能對露營還心有餘悸。又臭又重又難搭的帳篷、一點也點不起來的火種、總是乾硬的烤肉、燒焦的吐司,讓人再餓也不想吃、整晚在硬地上一邊打滾一邊聽人打鼾……。其實,隨著露營器材再進化,現在的營地甚至比你家還舒服,還能重拾親密社區型生活的樂趣。配備可以豐儉由人,露營時人的互動,則是無價。

「GCT」( Go Camping Taiwan)的露營場地,來自世界各國的帳篷、天幕,讓整個營地色彩繽紛。

「GCT」( Go Camping Taiwan)的露營場地,來自世界各國的帳篷、天幕,讓整個營地色彩繽紛。(攝影者.李明宜)

不小心闖進「GCT」(Go Camping Taiwan)這個小團體的露營場地,你可能會以為這是一場最in露營用品的展覽會。很多新品甚至在台灣的露營用品店還買不到,就已經現身GCT場子上了。尤其是那些來自世界各國的帳篷、天幕,其功能、樣式之齊全,讓整個營地「蓋」起來錯落有致、色彩繽紛,彷彿一個自然長成的小村莊。

這群趣味相投的友人,也像從小一起在村中長大的玩伴,在各家和院落中隨興游走。有趣的是,除了一道在帳篷圍起的廣場天幕下共炊,晚上來點吉他自彈自唱,喝點小酒,這個追求閒適自然的小團體,幾乎鎮日呈現無所事事的狀態。GCT不惜每隔數週就出門數百哩,尋覓野外一小營地建立臨時的家,要得就是完全脫離工作與都市的羈絆,擁有一段自在呼吸的時間與空間。

為了讓這座位於大自然中的第二個家,不會過於簡陋、不便,露營配備到位這件事顯得關鍵。GCT成員在露營上的研究與投資經驗,都可以出書了。他們經常直接向國外訂購、走在前面的帳篷、燈具、爐具等硬體,包括各帳篷與天幕與風景之間如何排列、搭配、創造美麗天際線,GCT也細心考慮了。務求讓營地格局好用好走,拍照起來也好看。這絕對突破你對國、高中時期學校團體大露營不舒服又亂成一團的印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