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偷學!接掌新單位、轉調部門都適用

亞馬遜CEO空降《華郵》的收心信

這是亞馬遜公司(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入主《華盛頓郵報》後的第一封公開信。目前看來,《華盛頓郵報》的記者群還算埋單,參與報導一九七二年「水門案」的副總編伍華德(Bob Woodward)說,「這個人相信《華郵》從過去到現在都尊崇的價值觀。」這封原文四百七十六字的信暗藏什麼溝通秘訣?請看政大IMBA教授李瑞華解讀。

華盛頓郵報的所有員工們:

你們聽到這個消息時,一定有不少人會心存疑慮。當一個家族(編按:《華郵》的擁有者葛蘭姆家族)數十年來始終堅守一家公司;當這個家族數十年來,始終充當著一種重要價值的守護者,而且一直誠心誠意、堅持原則,無論是在輝煌,還是在遭遇艱難的時候。在這個家族做得如此出色下,大家對此改變心存疑慮,也是自然而然。

所以,讓我來談一些最重要的事。《華盛頓郵報》的價值不需要做任何改變。《華盛頓郵報》的使命仍然是保持對讀者的忠誠,而不是滿足所有者的私欲,在未來的前進道路上,我們仍將堅持求真的精神,將盡力避免犯錯。即便犯下錯誤,我們也會迅速和徹底的承認,並加以改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