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疑雲!四十年大股東束手旁觀真相

愛買報的巴菲特為何不救《華郵》?

坐擁四百億美元現金,又是《華盛頓郵報》最大外部股東,然而當《華郵》徵詢買家,股神卻不為所動,關鍵就在財報。

《華郵》前執行長葛蘭姆夫人(中)在世時與巴菲特(右)私交甚篤,當年她把未成名的巴菲特介紹進紐約上流社會。

《華郵》前執行長葛蘭姆夫人(中)在世時與巴菲特(右)私交甚篤,當年她把未成名的巴菲特介紹進紐約上流社會。(來源.達志影像)

亞馬遜(Amazon)創辦人兼現任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自掏腰包,以二億五千萬美元買下全美最重要的報紙之一《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引起不少「紙媒已死」的討論,但一個關鍵問題似乎一直沒被提及:《華盛頓郵報》的最大外部股東——股神巴菲特,為何沒有出手挽救?這問題看似無關,其實,只有從股神的角度看問題,才能真正體會《華盛頓郵報》面臨的困境!

兩家交情深

股神一度住進華郵家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