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商界人脈大曝光

蔡宏圖是他同學,吳東昇是他學弟

陳水扁如何擁有廣大的企業資源? 企業界是抱著花錢「好做事」的動機 「投資」陳水扁,還是另有其他原因?

台北市長陳水扁不僅是民進黨內超人氣的指標,也是所有縣市長當中擁有企業資源最多的一位。光是一個拔河活動,就能號召國泰人壽董事長蔡宏圖捐數百萬元共襄盛舉;為了讓台北的夜晚更美麗,各大企業紛紛為總部大樓上妝點燈;連國民黨死忠支持者王又曾的兒子王令麟,都曾為了李敖在東森電台批評陳水扁而「緊張」。凡此種種,都讓外界對陳水扁的商界人脈感到十分好奇。

陳水扁商界朋友概分為以下幾種,第一是他從政前,擔任律師時代所結交的商界朋友。由於他是台灣少數專攻海商法的律師,當時陽明海運、長榮海運兩大運輸公司都聘請他為律師,他與長榮集團董事長張榮發、女婿鄭深池的關係由此而來,海運界成為他最早的商界人脈來源。美麗島事件發生後,陳水扁擔任義務辯護律師,由於陽明海運是國營事業,遂結束與陳水扁的生意往來。

福爾摩莎的患難之交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