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內閣的「學習之旅」

蕭萬長賣力演出,媒體全力配合

對於蕭內閣這趟學習之旅,「頭家」們觀感如何,也許下次民調就見分曉。

蕭萬長上任之後,很重視「親民」、「便民」的內閣形象。所以,他攜伴參加政大校園的迎新舞會,並應各企業財團之邀,參加他們的大哥大通話試撥典禮;他做事周到圓融,不忍拒絕,所以每天疲於奔走於各種演講會、座談會,及各式應酬、致詞、觀禮之中。蕭萬長很認真地把行政院長當作民意代表在做。不過很多人好奇:他的行程排得這麼滿,怎會有時間處理國家大事?

元月十日,適逢政府第一次周休二日假期,人事行政局為全體內閣閣員舉辦了一項名為「學習之旅」的「院外教學」,讓參加這項活動的閣員,在媒體鏡頭下展露他們好學好問、多才多藝的一面。他們不知道牛奶怎麼擠、不清楚日本茶道怎麼喝,也不曉得什麼是彩繪陶藝。他們平日公務繁忙,不太了解生活上的學問,但是他們不恥下問,活到老學到老。

當眾閣員在鶯歌享受弄陶樂趣的時候,副院長劉兆玄、內政部長葉金鳳、經濟部長王志剛等人盡情演出,蕭萬長卻「蹺課」遠到花蓮參加原住民運動會,等到他趕回來和他的閣員會合的時候,早已天黑脫隊了大半天。其他人「美勞課」學到的,蕭萬長全都錯過了,而且趕來趕去的,精神緊張,一點也沒休息,還要辛苦地維持形象,為政府徹底實施「周休二日」的政策大作宣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