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營事業股市大賺百億元奧秘

國民黨股海吸金大法

今年國民黨黨營事業整整賺了近一百六十億元, 其中最重要的關鍵是股市……

國民黨黨營事業一月九日、十日,在苗栗縣造橋鄉的大衛營舉辦一年一度的業務研討會,這是黨營事業的年度盛事,儘管沒什麼神秘的,但對於媒體而言,這仍是一場非常重要的會議,因為黨營事業七大控股公司的營運數字,都會在這時洩漏出來。

今年的這場檢討會,出現了讓外界大感意外的數字,黨營事業七大控股公司居然在去年整整賺了將近一百六十億新台幣,稅後盈餘大約在一百五十億元左右,較往年倍增。

這近一百六十億元怎麼賺的,中間有相當多的因素,就從黨營事業的七大控股公司談起,因為它們是控制各事業的主體,七大控股公司包括了中央投資、光華投資、華夏投資、建華投資、啟聖實業、景德投資、悅昇昌投資等七家,雖然號稱七大控股公司,但是大小有別,以中央投資和光華投資的規模最大,也最會賺錢。而黨營事業近年來擁抱高科技產業,拜去年股市高科技股大漲之賜,黨營事業眼光精準,去年八月以前高檔出脫,奠定獲利基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