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最夯凍飲 漂浮啤酒

漂浮咖啡、紅茶不稀奇,你喝過「漂浮啤酒」嗎?把乳香十足的冰淇淋和啤酒湊在一起,讓人不禁懷疑:「能喝嗎?」先別急著皺眉頭,它可是精釀啤酒圈正夯的一種啤酒新玩法。但可不是每種啤酒都能跟冰淇淋配對,多數便利商店冰櫃裡的台系、日系啤酒,或是走清香路線的小麥啤酒(hefeweizen)及水果啤酒都不太適合。

與冰淇淋較配的是具有醇厚奶油口感的黑啤類,如健力士(Guinness)。又如來自英國的「Young's雙倍黑巧克力啤酒」(Young's double chocolate stout),在今夏啤酒愛好者中引起一陣冰旋風。一開瓶,飄出濃郁可可香。神似阿華田的味道,卻不會過甜,就像把巧克力咬碎再吐掉,但香氣還是留在口腔。挖兩球冰淇淋入杯,慢慢倒進啤酒,氣泡把冰淇淋托上來,喝起來如奶昔般滑順,啤酒輕盈的空氣感也減了冰淇淋的甜膩。

「這款啤酒的口感本身就十分綿密、很creamy。有些黑啤酒會偏酸,因為有巧克力麥芽(編按:深焙麥芽)的關係,但這款巧克力啤酒的苦、甜、酸很平衡,很耐喝。」北台灣麥酒釀酒師段淵傑形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