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達人:原物料貨幣仍有優勢,1澳幣兌0.8美元再低接

美元走強 澳幣和南非幣別碰?

超級印鈔機柏南奇竟然不連任了,拖累新興市場匯價全都綠。

超級印鈔機柏南奇竟然不連任了,拖累新興市場匯價全都綠。(攝影者.許世穎)

台灣時間六月二十日凌晨,美國聯準會(Fed)舉行貨幣決策會議,按照往例,鉅亨網金融發展中心經理林洸興,熬夜守在電腦旁邊。兩點半,聯準會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聲明一出,美國債市、歐元、國際股市同步狂瀉。「之後的二十四小時,我觀察各方評論與市場反應,得出結論:新興市場慘了!」他說。

過去,林洸興在QE實施四年間,乘機轉進紐、澳幣,加碼美債、股票基金,四年總投資報酬率達六成。今年初起,看準QE終究縮手,他反手放空澳幣、日圓,三月減持美股,將手上現金部位拉高到三成,「現在,我打算拉高到五成,主要放(投資)美元。」

曾任銀行首席外匯交易員的張真卿,是十多本暢銷財經書籍的作者,過去QE實施四年中,他做多澳幣、日圓,獲利高達一倍。但現在,他也將眼光放在美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