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贏家:美國復甦,帶旺消費性電子

台股下半年哪些族群還能漲?

指數大幅回檔後,投資人宜等待籌碼沉澱,布局有旺季行情的個股。

指數大幅回檔後,投資人宜等待籌碼沉澱,布局有旺季行情的個股。(攝影者.張家毓)

柏南奇開口,台股正巧見高點。自從五月二十二日,加權指數出現波段高點八千四百三十九點以來,外資累計賣超台股達一千三百九十八億元,轉買為賣的龐大賣壓,讓大盤已經回檔約九.二%。

當陸股重挫連累香港股市,台股的後市究竟將如何發展,是投資人關注的焦點。本刊專訪三位投資人,儘管投資股票的操作風格各不相同,他們共同的觀點是:「台股下半年不比上半年差,與其想怎麼停損,更應該開始認真選股票、找買點!」

這三位投資人先前都早在股市大跌時減碼。投資台股三十年的前保誠投信副總經理劉友威說,自己的股市操作邏輯一直是以成交量和RSI(相對強弱指標)技術指標互相搭配做為買賣依據,只要量能接近千億、RSI指標同時逼近八十,他就會優先將高檔整理的股票出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