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勳挖深台式搞笑,傳達社會責任

他花16年去文藝味 華納捧錢投資

廣告導演陳玉勳推新喜劇《總舖師》,獲李烈等大咖相挺,也是美商華納首部投資的台片,在台北電影節售票秒殺。

陳玉勳

陳玉勳(攝影者.張家毓)

你一定看過林美秀演的孟姜女哭倒長城喉糖、張君雅小妹妹的泡麵廣告,這兩支廣告的執導者,十六年前拍片慘遭票房滑鐵盧,如今重拾電影導演筒,拍起人生第三部電影。

他是陳玉勳,拍電視劇起家,早期代表作《母雞帶小鴨》,是當年週末闔家觀賞、同時段收視率第一的戲劇;緊接拍了首部電影《熱帶魚》,以新人之姿獲得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一炮而紅。三年後推出第二部電影《愛情來了》,票房奇慘無比。其後經過十六年,才推出第三部《總舖師》。

該片不僅是美商華納兄弟首度投資台灣電影,包括郭台強的中影公司、陳飛龍的南僑集團在內等七家知名企業,共出資約七千萬元製作成本,是下半年逾十四部台片中,投資規模僅次於周杰倫執導的《天台》的新片,同時,業界兩大製片李烈和葉如芬出面相挺,這在業界是頭一遭。此片在七月台北電影節首映,一開賣五百張票秒殺完售,是電影節中唯一有此佳績的台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