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夜燈

聽說前「太卷壽司」的老闆阿祐在流浪了一段時間之後又回到台北開了一間日風格的小酒店。我費了好些功夫才搶到位子,因為以前的老客人聽聞他回來,竟蜂擁而至,可是店裡還在試營運呢!為什麼老客人這麼熱烈?老實說他的食物是做得不錯,但要這麼一位難求,也是太誇張了點。他不是那種笑臉迎人的師傅,有些酷也有些傲氣,能這麼受到歡迎,應該算是有些獨到的東西吧!

其實店裡沒有菜單,都由主廚配搭,每回吃到不同的東西。常見的比目魚、旗魚、尖菌鮻、紅魽、甜蝦、干貝、軟絲等等食材新鮮,特別的是新鮮磨的芥末帶著淡淡的香氣,阿祐師對調味料真的很講究,一回吃到芝麻和味噌拌過的醬汁,淺淺的刷在微炙過的白身魚上面,真讓人拍案叫絕。

烤魚在太卷時代就很出名,除此烤牛肉、雞腿、鴨胸都會出現。至於常見的鮟鱇魚肝有稍微炸過,生蠔表皮也經過炙烤,滋味緊縮,就不顯腥味,滷燉的牛筋用竹籤串起來,鮑魚也燉得剛好。另外還有一顆有趣的炸蛋,外面包裹了魚漿,下鍋炸過蛋黃竟然還半生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