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傻瓜師長,帶出3個滿級分和9位醫學生

虎尾高中升學榜 衝出師大附中水準

來自雲林,虎中在傻瓜校長和老師領導下,今年逆轉學校排名,超標準表現的孩子像春天的羊蹄甲,在校園滿開。

虎尾高中在校長楊豪森(圖中穿白襯衫者)、老師帶領下,今年學測超過均標近4分,教出多位「高材生」。

虎尾高中在校長楊豪森(圖中穿白襯衫者)、老師帶領下,今年學測超過均標近4分,教出多位「高材生」。(攝影者.賴建宏)

五月,對這所學校來說,是豐收的月份。

校門口紅通通的榜單,比豔陽更熾熱。一○二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放榜,國立雲林虎尾高中成績驚人。三個七十五滿級分狀元,與台北市名校師大附中一樣多;中南部偏鄉英文較弱,虎中卻考出四十二位英文滿級分學生,超過鄰近的明星私校正心中學,甚至比雲林公立第一志願的斗六高中,多出一倍。

誰會想到,曾經招生四次都招不滿的社區高中,今年出了九位醫學院學生,還破天荒出現首位申請到香港大學的學生。港大錄取的台灣學生,來自建中、北一女、中一中等名校,虎中是唯一例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