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傳承南瓜餃是家常菜的極致,皮薄到舌尖一頂就破

最佳女主廚 義國漁家的婆媳名廚

位於義大利西北部倫巴底省(Lombardia)奧利歐(Oglio)河流域自然保護區中的「漁夫」(Ristorante dal Pescatore)餐廳,離最近的城市曼圖瓦(Mantova)還要半個多小時的車程,是世界高級餐廳中數一數二偏遠者。

不過,全球眾多饕客(包括台灣人)會不遠千里而來。今年「全球五十佳餐廳榜」之「最佳女主廚」(Best Female Chef)獎項,即頒給了這家餐廳的現任主廚娜迪亞‧薩丁尼(Nadia Santini)(右圖左),其魅力相當超越國度。

於去年底完食全球米其林三星級餐廳、同時擔任「TheOne異數風格」旅行社總經理的詹益昌醫生,就曾經領著一群人專程拜訪這家餐廳。全團最後給了九十一分(滿分為一百分)的高度評價。詹益昌認為,讓這家荒郊野外的餐廳能維持下去的原因,不是龍蝦、魚子醬,「而是那些餃子與燉米飯——真正傑出的義式家庭料理。」他形容,那是有著媽媽味道的菜,開在老屋裡的餐廳,則是義式暖色系溫馨布置,「我們好像真的來到人家家裡做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