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達兩萬人次,相當百貨全天來客數

門外漢操刀 南部夜市味征服台北

台北這兩年,陸續出現了兩個新興的花園夜市,一群非本業的人,如何融合南北風情,玩出新把戲?

輔大花園夜市是台北地區第一個夜市形態的大型攤販集中場,開幕至今1年多,人氣熱度不減。

輔大花園夜市是台北地區第一個夜市形態的大型攤販集中場,開幕至今1年多,人氣熱度不減。(攝影者.楊文財)

夜市已經是台灣最具特色的景點之一,但你能想像嗎?台灣竟有人結合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管理模式,讓夜市又出現創新模式!

繼前年底位於新北市泰山區的輔大花園夜市成立後,去年底位於樹林區的大安花園夜市開幕,平均每個週末都可以吸引上萬人次造訪。台灣的夜市原本有「北士林,南花園」的封號,現在台北居然一口氣有了兩個花園夜市。但,這並不是台南著名的花園夜市北上開張,而是由一群從沒「經營」過夜市的門外漢所成立。

「這是個奇蹟!」師大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曾輝鵬說,台北這兩個花園夜市以中南部常見形式,找來流動攤販聚集在一片大空地上,形成夜市,但卻很有制度,顯然經過規畫,「就像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一樣,」他認為,台北的花園夜市「移植」自中南部,卻變形出自己的模式,成功打出名聲,過去從來沒有人這麼做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