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也是學問!

高餐大西廚系》五星主廚搖籃 薪水1.5倍起跳

高餐大西廚系在每堂實習課前,必定先在一般教室(圖)示範、解說原理,讓學生了解備足烹飪知識後,才踏進貼近真實戰場、刻意不裝冷氣的廚房實作。

高餐大西廚系在每堂實習課前,必定先在一般教室(圖)示範、解說原理,讓學生了解備足烹飪知識後,才踏進貼近真實戰場、刻意不裝冷氣的廚房實作。(攝影者.張家毓)

學餐飲很夯,不稀奇。全台設有餐飲科系的大學共二十八所,每年平均培養出近三千名人才,但唯有這九十人,被喜來登、亞都麗緻、君悅等五星級飯店餐廳爭相爭取,列為未來主廚候選人。他們,就是高雄餐旅大學西餐廚藝系的畢業生。

傍晚時分,台北信義計畫區內熙來攘往,是餐飲業兵家必爭之地。陳孟豐,三十五歲,台北君悅飯店近十年來最年輕的主廚,商界名人張忠謀、施振榮都曾是座上賓。他整理好頭上的廚師長帽,準備迎戰。

兩年前,君悅寶艾西餐廳主廚陳孟豐以最年輕之姿,扛起信義區最老的五星級餐廳招牌,提供一客平均二千二百元的餐點。十七年前他只是以最後一名成績,勉強擠進高雄餐旅管理專科學校西餐科(高雄餐旅大學西餐廚藝系前身)的學生;從初入學時沒煮過菜的素人,到五星級飯店主廚,這十七年間究竟發生了什麼改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