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可能引發假性失智症

為何他能從阿茲海默世界回來?

失智症的世界就像手中流沙,流失了就不可能再回來。 但日本小鎮醫師荒井,在病情急轉直下之後, 竟然能回到基本的正常退休生活,他是怎麼辦到的?

那天,時值一月中旬,天空雖澄澈無比,但狂亂的陣風讓人不禁瑟縮起身子。下午,趁著休診把該處理的事處理好後,我和外子搭車前往下北澤。從世田谷線轉搭小田急線,來到這個平時根本不會想來、充滿年輕人的地方。車站內的階梯多得離譜,加上對於陌生街道不熟悉,我們居然不斷迷失方向、走錯路。

「回家吧!我們改天再來,而且改走比較明顯的大馬路。」筋疲力竭的兩個老人,就這樣匆匆踏上歸途。

抵達住家附近的車站時,順著風行走於緩坡的外子,突然乘著陣陣疾風邁步快跑,我在後面追趕。突然「咚」地,我措手不及,整個人幾乎被撞飛,為了停下腳步,我本能的屈膝蹲下,好不容易轉過頭一看,才發現外子也趴倒在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