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情灌溉的夢幻旅店

去年初夏,我住進了這樣一個真實童話:一對鶼鰈情深的夫婦,丈夫是中國人,老婆則為英國蘇格蘭人,一個建築師一個藝術家,曾一起在香港工作過幾年。他們攜手跨陸渡海,在義大利蒙托內(Montone)尋覓到了一處高處廢墟──一座建於十二世紀的瞭望台,一點一滴的,從牽水拉電、修補磚牆開始,親手賦予這個原本頹廢古老的建築全新生命。為二十一世紀的旅行者們,提供與世隔絕的浪漫樂園。

而此處,也是他們二分之一的家,每年就開放四月到十月為旅店,另半年時間他們就回到北方蘇格蘭,像對追逐南歐熱情陽光、與北國詩意風雪而居的候鳥。讓我想起香港電影《秋天的童話》的結局,兩個原在不同世界的有情人終成眷屬,一起在世界的邊緣經營著浪漫人生。但我是一個人來,住進了此處第二大的South Tower Suite。那天,就只有我和另一個英國房客入住。Sue,她也是一個人,據說是個國際公司的高級主管人物。

像這樣浪漫的地方,看來仍十分適合孤身前來。療傷嗎?休養嗎?事實上,Sue是為老闆來此探勘附近的一座待售城堡,說是工作但似乎又過於享受。然而旅人們的目的,在Torre di Moravola裡並不重要,也無須過問,誰也不想破壞這二十一世紀難得的隱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